教育

法国总统马克龙母校师生来华种下友谊树——中法青年交流会在二外举行

2024-03-13

分享

3月12日,中法青年交流会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伟出席,活动共有160人参加,包括来自中国与法国学校的师生代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郑承军主持活动。

1.jpg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常宇致辞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常宇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又是中法文化旅游年,还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建校60周年。二外努力突出“新时代中外人文交流”办学特色,着力推动国际化人才培养和留学生教育。期待各位中法青年学生本着开放、包容、真诚、沟通的原则,不懈探索中法两国彼此灿烂的文明,推动交流互鉴。

2.jpg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伟致辞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伟在致辞中表示,法国是中国重要的教育合作伙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法两国在教育合作方面取得了丰硕合作成果。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法国青年能参与中文学习、了解中国文化。同时,也期待在座中法青年能够共同应对当今世界包括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发展、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挑战,不断深化教育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和促进双边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3.jpg

参会法方代表儒廉·德沃纳赫(Julien TEVENART)致辞

参会法方代表、来自法国总统马克龙母校——普罗维登斯(La Providence)高中的儒廉·德沃纳赫(Julien TEVENART)在致辞中介绍了自己所在中学开设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开拓普罗维登斯中学和中国大、中学校的联系。他说,很高兴能看到“中国”在法国学校教学大纲中的重要地位不断突显,中国包括“一带一路”在内的各项经济发展计划和著名跨国企业在全球的影响,都成为法国学校课堂不断探讨的主题。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推动更多的中法青年加深彼此之间的交流认同。

4.jpg

月色(GHANMOUNI Zineb)、张衣笙(Komani MAYENTAO)进行分享

二外留学生月色(GHANMOUNI Zineb)和在二外工作的张衣笙(Komani MAYENTAO)分别用法语进行了在二外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分享,讲述他们来华留学、工作的体会。在互动环节,中法青年就来华学习汉语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5.jpg

普罗维登斯(La Providence)高中向二外赠送具有亚眠特色的瓷盘

6.jpg

中法双方共植友谊树

开幕式结束后,普罗维登斯(La Providence)高中向二外赠送了具有亚眠特色的瓷盘。3月12日恰逢中国植树节,中法青年学生共同在二外校园种下海棠树,种下的既是绿色的树苗,也是中法两国美好的未来,祝愿中法友谊之花盛开。

中国日报版权所有
Content@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