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清华大学发起全球融合式课堂项目

作者: 邹硕

来源:中国日报

|

作者:邹硕

2021-02-25

分享

中国日报2月25日电(记者 邹硕)2021年新学期伊始,清华大学发起全球融合式课堂(Global Hybrid Classroom)项目,利用在线的方式与海外高水平大学学生“同上一堂课”。清华学生与海外高水平大学同学,将有机会通过实时在线的方式学习对方学校的课程,并获得学分认定。
春季学期,清华大学面向世界慕课联盟创始成员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米兰理工大学开放了计算机系、经管学院、人文学院、建筑学院、土木建管系、电子系、语言中心的17门线上线下融合式课程。开学第一周,首批圣彼得堡国立大学68位同学加入我校课堂。我校学生也将陆续加入亚琛工业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美国莱斯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海外高水平大学课程学习。

60374f5ba3101e7c92093222.jpg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陈文光教授“大数据系统导论”融合式课堂

参与了全球融合式课堂项目的授课教师们纷纷表达了对项目的感受和期待。计算机系陈文光教授分享到,“本次探索利用了创新的学习方式,服务了我们的人才培养,为学生提供更国际、更多元、高质量的学习体验,能够增强学生的全球理解。”
“概率论与随机过程 (1)(英)”课程授课教师、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沈渊副教授表示,“全球融合式课堂采用全新的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模式,与全球高水平高校共享优质教学资源,让不同地域和文化背景的学生在同一课堂上学习交流、相互启发,为清华学生提供国际化的培养环境和学习体验,实现更开放的教育。”
清华大学经济系刘潇副教授本学期开放了三门课程,她表示,“‘行为经济学’和‘实验经济学’两门课程会涉及到很多中国数字经济平台设计的研究内容,所以通过这次项目正好可以向国外同学介绍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也期待通过中外学生的交流,帮助他们了解到为什么同样的机制在不同国家和地区效果不一样,由此帮助学生更好地去认识到理解国际差别以及促进全球交流的重要性。”

1 2 >

中国日报版权所有
Content@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