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西交利物浦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学院

来源:中国日报网

|

2021-04-12

分享

4月9日,西浦-集萃学院成立仪式在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该学院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以下简称”西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江苏产研院”)联合共建,致力于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打造呼应业界需求、教学和科研高度融合的新型教育生态,助力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

6073c827a3101e7c920ae737.jpg

西浦-集萃学院以西浦现有研究生培养体系为基础,以培养行业精英和业界领袖为目标。该学院于今年开始招收硕士和博士生,并将结合产业界需求逐年扩大招生计划,预计至2024年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总数达到200人左右。同时,该学院亦计划围绕产业需求,开设非学历特色项目培训,培养产业实用人才。

6073c827a3101e7c920ae73a.jpg 

“西浦-集萃学院的特别之处首先在于所有硕士和博士项目的设立都是需求导向的,” 西浦-集萃学院执行院长马飞博士说,“从流程上来讲,首先是江苏产研院专业研究所及共建企业提出人才培养的需求,接着才是我们学院跟进决定是否设立相应的招生计划。”

1 2 >

中国日报版权所有
Content@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