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第四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暨疫后首都乡村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2-12-12

分享

1.jpg

《2022年度中国休闲城市发展报告》

12月10日,第四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暨疫后首都乡村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旅游协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平谷区人民政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平谷区文化和旅游局、世界休闲论坛·金海湖智库、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科研处、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旅游科学学院、MBA/MTA中心承办。世界休闲组织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娜,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吴晓梅,平谷区委副书记、区长狄涛,平谷区副区长刘琳,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程维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第四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采用线上的方式召开,以“休闲生活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汇集国内外文化与旅游领域领导、专家、学者,深度剖析当前文旅产业的发展现状,聚焦休闲领域热门话题,发布一系列休闲城市和休闲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分析后疫情时代首都乡村休闲旅游发展趋势及前景,为推动后疫情时代北京市文化旅游复苏与发展提供学术支撑和学术交流。

2.jpg

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线上召开

开幕式上,北京市文化与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首先在开幕式中发表致辞,对本次高峰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工作人员及单位表示感谢。刘斌指出,北京要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就要大力发展休闲产业,倡导全民休闲,丰富休闲旅游产品,提升城市休闲旅游品质。并表示希望中国(北京)休闲大会持续发挥休闲理念传承作用,为后疫情时代休闲旅游业的发展提供新动能。 

平谷区委副书记、区长狄涛随后发表致辞。狄涛就平谷休闲资源及休闲产业发展进行介绍,并指出休闲产业发展需要大家群策群力,建言献策,为休闲产业发展提供先进理念和有益思路,推动休闲理念传播,加速休闲产业发展。

随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程维致辞。程维指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是培育中国外语、翻译、旅游、经贸等人才的重要基地,旅游管理专业是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多年来为国家培养大量文旅领域专业人才。通过本次论坛,二外诚邀文旅领域领导、专家,共同分析当前文旅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开幕式后,进入旅游休闲成果发布环节,由北二外科研处常静处长主持。首先,北二外旅游科学学院院长吕宁教授发布了《中国休闲城市发展报告2022》;中国社会科学院魏翔教授进行了点评。随后北二外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吴丽云教授发布了《北京休闲发展报告2022》;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马波教授进行了点评。在旅游休闲成果发布后,平谷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子昂对平谷区旅游资源及冬季旅游线路进行推介。

3.png

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线上召开

随后,疫后首都乡村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召开,论坛由北二外科研处李朋波副处长主持。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王晓峰会长首先进行了主旨为“乡村旅游发展中的非遗保护利用”的主题演讲。北二外校长助理,丝路大学副校长、教授邹统钎进行了主旨为“世界康养休闲的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

此后,诸位与会领导、专家和业界精英围绕论坛主题进行热烈讨论,共同深度剖析北京市当前休闲旅游现状及未来趋势,为北京市后疫情时代文旅产业发展提供诸多建设性思路,并为后疫情时代北京市旅游业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日报版权所有
Content@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