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启动“白玉兰”共同家园建设行动

2022-10-27

分享

10月25日下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白玉兰”共同家园建设行动启动大会暨第一届“白玉兰奖章”颁奖仪式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30位在北二外执教的外籍教师获得荣“白玉兰奖章”。

1.png

2.jpg

外籍教师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

北二外党委副书记、院长计金标在致辞中向为学校人才培养、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外籍教师表示感谢。他表示,外籍教师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坚持教学,希望外籍教师发挥独特优势,向学校举荐人才、共促二外发展,期待外籍教师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帮助不同国度的人加深了解,促进友谊。

3.jpg

计金标致辞

启动仪式上,北二外党委副书记、院长计金标,党委常委、副院长郑承军与外籍教师代表一起,在大屏幕上按下手印,正式启动“白玉兰”共同家园建设行动。

4.jpg

校领导和外籍教师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据郑承军介绍,“白玉兰”共同家园建设行动旨在通过推行一系列跨文化交流活动举措,进一步丰富外籍教师业余生活,持续促进外籍教师更好融入校园文化生活。他表示,对“白玉兰”共同家园系列活动成果寄予厚望,希望外籍教师在二外家庭里找到归属感、幸福感。

5.jpg

郑承军致辞

6.5.jpg

线下会议现场

白玉兰纯洁优雅,品质高洁,常寓意品德高尚之人,也代表着老师们在学生心目中的美好形象。“白玉兰”共同家园建设行动方案主要包含四大类:共同家园行动、文化交流行动、共同发展行动和扩员引优行动。每一类行动中都包含了涉及中国传统文化、节日、艺术、体育、美食等领域的丰富多彩内容。学校还设立“白玉兰奖章”,用以表彰在校工作满3年以上的外籍教师。

8.5.jpg

计金标、郑承军等为获奖外籍教师颁奖

计金标、郑承军及各学院负责人分别为获奖外籍教师颁发奖章,共30名外籍教师获得了此项荣誉。其中,韩国外籍教师李宥承(Lee Yu Seung),埃及外籍教师Khaled Abdelrahim,巴拿马外籍教师Liz Agrazal在二外工作10年以上,荣获六星奖章。

12.5.jpg

李宥承(左)、德琳代表外籍教师发言

外籍教师纷纷表示,学校设立“白玉兰”共同家园建设行动,并设立“白玉兰奖章”,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关心与重视,并深受鼓舞,将为培育中外文化交流使者做出更大贡献。

14.png

部分与会人员与外籍教师合影

获表彰外籍教师李宥承动情地说,二外已成为他的第二故乡,荣誉属于所有为了教育事业不遗余力奉献青春和热血的每一位同行。今后将用“白玉兰奖章”时刻激励自己,更加坚守职责和信念,为二外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外籍教师、曾参演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德琳说:“年少时不远万里来二外留学,如今成为二外的老师,深感与二外具有浓浓的缘分,期待着在二外的教书育人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日报版权所有
Content@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