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北二外校长带领师生挑战10.1公里长跑 庆祝祖国73年华诞

2022-10-08

分享

10月2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与1000余名师生一起打卡了10.1公里的奔跑里程数,以一场健身长跑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3周年送上一份特别的祝福。

这场以“10.1公里的祝福”为主题的长跑活动吸引了来自14个院系、51个专业的1074名师生参加。参跑者在起跑线上做好出发准备,共同用嘹亮的声音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

11.jpg

22.jpg

长跑结束后,计校长向全校同学公布:在操场上刷新了十公里的最好成绩,是51分28秒,比原来快了21秒,同时还勉励同学们:特别提倡大家好好读书、好好上课、好好锻炼,希望二外青年们在祖国新时代征程中勇往直前、拼搏奋进!

“和北二外一起奔跑,用青春告白祖国,对大学生来说,是很有意义的。”北二外李同学说,他报名参加本次校园跑,是希望能在保持对体育运动热情的同时,增强归属感、使命感。

33.jpg

44.jpg

每一位二外人都是“最佳跑者”。10.1公里的祝福号召二外人在10月1日当天独自完成或两人组队完成10.1公里的跑步里程。来自欧洲学院和英语学院的两位同学分别获得的男、女单第一名。每一位活动参与者都获得了活动主题纪念证书。

活动现场和线上还设置了祝福祖国的留言打卡区,师生们用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对祖国73岁生日的祝福。活动同时开放了线上参与通道,吸引了近400名二外人在不同国家、城市用不同的奔跑方式加入到奔跑的队伍中。来自贯培学院匈牙利语专业的六位同学在匈牙利跨越时空参与跑步活动。

匈牙利语专业171班王禹琳说,“长跑是一种解压方式、也是一个磨炼青年人意志的过程。虽身在海外求学,但心系祖国。能用和校长、老师同学们一起跑步的方式共同庆祝祖国华诞73周年,这是我度过的特别有意义的一个国庆节!”

55.jpg

这已经是计金标校长与二外学子PK长跑的第四年。从2019年春天决战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之约、2020年特殊的云端长跑之约,2021年的京杭大运河畔长跑之约,到今年用校园长跑的方式庆祝祖国73年华诞,一次又一次的长跑之约,让体育锻炼意识深入到学子心中,不断激励同学们坚持运动、坚守诺言。

中国日报版权所有
Content@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