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第十七届中国旅游发展·北京对话 暨2022年北京“旅游新征程 创新再出发”峰会在京举行

2022-09-05

分享

9月3日,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旅游发展•北京对话暨2022年北京“旅游新征程 创新再出发”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峰会是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系列活动之一。

图片1_副本.png

第十七届中国旅游发展·北京对话暨2022年北京“旅游新征程 创新再出发”峰会现场。【图片:北二外提供】

本次峰会围绕防疫常态与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北京旅游创新发展、红色旅游与共同富裕、数字文旅与科技创新等重要议题,通过主旨演讲、报告发布、圆桌论坛等形式开展深入探讨,汇聚政产学研高水平资源,搭建全国文旅融合产业交流高端平台。来自全国300多位政界、学界、业界专家、行业领袖及媒体代表等参加本次峰会。

开幕式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程维主持。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蔡光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计金标在开幕式上致辞讲话。

图片2_副本.png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蔡光洁致辞。【图片:北二外提供】

蔡光洁在致辞中指出,北京旅游市场规模和消费能力在全国都首屈一指,北京旅游业的发展也直接影响着全国旅游行业的疫后恢复和行业提振未来,北京旅游业的发展将进一步在文旅融合、数字赋能、服务提升、产业升级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行业和谐健康发展。随着疫情防控更加精准高效,“双奥之城”的北京仍将作为国际游客赴华的首选目的地之一迎接八方游客,旅游业也将作为重要的服务贸易驱动引擎,全面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图片3_副本.png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计金标致辞。【图片:北二外提供】

计金标在致辞中指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自2004年创办“中国旅游发展·北京对话”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7届,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已经成为国内旅游领域政产学研共同参与、极有品牌效应的旅游发展对话平台。今年北京紧紧抓住举办2022年冬奥运的机遇,推动旅游业实现突破性的发展,同时通过服务奥运会,有力促进了北京旅游服务质量的整体提升,妥善应对各种危机和挑战,释放“后奥运”旅游效应,推动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

图片4_副本.png

圆桌论坛环节:北二外旅游科学学院教授、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北二外)主任、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厉新建(左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教授谷慧敏(左二)、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魏翔(左三)、中青博联整合营销顾问公司副总经理陈妍(右二)、携程研究院执行院长孙博文(右一)就“疫后中国文旅产业复苏与可持续发展”开展深入对话。【图片:北二外提供】

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的“中国旅游发展·北京对话”,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始终围绕国家及首都旅游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汇聚政产学研高水平资源,聚焦产业实践前沿和研究热点,开展现场对话研讨,发布年度系列报告,已经成为引领全国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方向的高端论坛。


中国日报版权所有
Content@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