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第十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论坛

2022-06-27

分享

1656315974825098568.png

辛向阳书记(左)为侯惠勤教授(右)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

1656316006946055310.png

党委副书记、院长计金标(右一)分别为侯惠勤教授(左一)、田心铭研究员(左二)颁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荣誉教授聘书

1656316035236004670.png

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严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辛向阳书记为侯惠勤教授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计金标为侯惠勤教授、田心铭研究员颁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荣誉教授聘书。

1656316068822098437.png

侯惠勤教授作题为“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需要使命担当和政治判断力”的主旨报告

论坛上,侯惠勤教授作了题为“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需要使命担当和政治判断力”的主旨报告。侯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定位、怎样防范重大意识形态风险、为什么要批判抵制实践哲学、实践本体论,为什么要批判体制哲学、实践本体论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认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一定要注意正本清源,这需要我们理论的功底,也需要理论的勇气。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郑承军教授主持主旨报告。

1656316176896086860.png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郑承军主持第一场主题报告并在第三场主题报告中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哲学意蕴及构建路径”作主题发言

第一场主题报告中,辛向阳研究员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两点哲学思考”,韩庆祥教授围绕“马克思打开哲学的方式”,赵剑英研究员围绕“共同富裕是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的共同富裕”,田心铭研究员围绕“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分别作主题发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郑承军主持本场主题报告。

第二场主题报告中,王立胜研究员围绕“共同富裕与人的全面发展”,郝立新教授围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前沿问题”,颜晓峰教授围绕“树立包含人民精神生活富裕的共同富裕观”分别作主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楠主持本场主题报告。

< 1 2 3 >

中国日报版权所有
Content@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