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北二外成功举办“法语国家及地区讲坛”开幕仪式

2022-04-12

分享

2022年4月7日,“多样性——法语国家及地区讲坛”开幕仪式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求是楼综合报告厅举行。

北二外校长计金标、中国原驻法大使赵进军、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加蓬驻华大使恩东艾拉(Baudelaire NGONG ELLA)、法国驻华大使罗粱(Laurent Bili)、黎巴嫩驻华大使米莉亚•贾布尔(Milia Jabbour)、刚果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巴鲁穆埃纳(Balumuene Nkuna François)、中国前驻法语国家大使龚元兴、魏文华、孙继文、刁鸣生、北二外副校长郑承军、北京外国语大学非洲学院院长李洪峰教授等在内的中外嘉宾、专家学者和师生共16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开幕仪式。

“法语国家及地区讲坛”和开幕仪式得到外交部欧洲司大力支持,由北二外欧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具体承办。郑承军副校长主持了开幕仪式。

在开幕仪式上,计金标校长、赵进军大使、夏娟副主任、加蓬驻华大使恩东艾拉先后致辞,他们纷纷在致辞中对讲坛和开幕仪式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中国和法语国家和地区加强教育和人文交流表示强烈期待。他们还认为,人文交流是促进国与国之间、地区与地区之间和谐共处、合作共赢的重要基础。

1.1.jpg

计金标校长致辞

2.png

罗粱大使、米莉亚•贾布尔大使、巴鲁穆埃纳大使等出席开幕仪式

 3.1.jpg

赵进军大使致辞

 4.1.jpg

夏娟副主任致辞

5.1.jpg 

加蓬驻华大使代表法语国家及地区驻华机构致辞

6.1.jpg

郑承军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7.1.jpg

北二外“法语国家及地区讲坛”牌匾揭幕

8.1.jpg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中国日报版权所有
Content@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