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筑梦冰雪,共赴未来

2022-01-25

分享

2022年1月25日,距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10天,世界冰雪健儿齐聚北京,冲刺的号角即将吹响,全国上下在喜迎新春的热闹氛围里,共同期待这场冰雪盛事。从高高飘扬的冬奥小彩旗到文化广场的冬奥投影灯,北外校园的各个角落里也洋溢着迎接冬奥会的气息。北外日语学子们也燃情地为冬奥助力,为北京加油。

他们当中,有的在奥林匹克大家庭酒店里担任助理,为奥委会成员提供日常服务;有的在NOC服务中心办公,做好与各NOC的赛时联络与服务工作;有的在远程同传中心、多语言服务中心等担任翻译,提供语言服务;还有的在家中时刻关注着冬奥进展,守着电视机为奥运健儿们加油喝彩......或在奥运村、或在比赛场馆、或在校园内、或在家中,他们都在自己所在的地方,以一句句加油的口号凝聚北外力量,凝聚冬奥力量。


中国日报版权所有
Content@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