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第二届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高峰论坛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

2021-07-21

分享

中国日报7月21日长沙讯 第二届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高峰论坛”暨“2021年湖南省比较文学与跨文化学术前沿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幕式近日在湖南师范大学腾龙楼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2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00多位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近万人通过线上平台参会。

60f7a019a3101e7c920e83df.jpg

第二届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高峰论坛开幕式

12位专家进行主旨发言。会议设置16个线上分论坛,论坛议题涵盖“全球化语境下的世界文学研究”“比较视域里的文明与文化”“中外文学关系与文化交流研究”“西方文学中的中国书写研究”“数字人文与世界文学研究”五个方面。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进入闭幕宣读会议论文获奖名单。

据悉,第二届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高峰论坛由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湖南省中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承办,旨在促进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推进比较文学学科建设。

此外,湖南师范大学受湖南省教育厅的委托,主办“2021年湖南省比较文学与跨文化学术前沿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旨在进一步推动比较文学与跨文化学术研究,适应新时代研究生培养需求,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帮助研究生了解本学科最新的研究动态。暑期学校授课名师二十余位,分别来自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里约热内卢州立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暑期学校择优录取的155名学员来自国内外90余所大学。(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中国日报版权所有
Content@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