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中欧可持续金融的互鉴与合作论坛"在北二外举行

2024-02-01

分享

二外人文交流系列对话第一场“中欧可持续金融的互鉴与合作论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欧盟驻华代表团、中欧绿色与创新产业协会等国际机构和社会组织代表齐聚二外,共同探讨中欧绿色可持续发展。

中欧绿色与创新产业协会理事长范豪毅表示,绿色发展已成为当今世界主旋律,各国需要积极探索绿色发展和可持续金融道路。中欧双方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有着广泛的共识和合作空间。

1.jpg

"中欧可持续金融的互鉴与合作论坛"在北二外举行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常宇表示,学校与欧盟的合作具有很好的历史基础,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促进政策研讨,增进交流互信,助力中欧可持续发展。

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郭建伟指出,绿色金融发展需要借助市场可持续金融的力量。中欧可持续金融合作是一个重要契机,双方可为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经济与金融处处长沙斌诺强调,中国和欧盟都高度重视气候变化议题,需要进行更深入的合作。绿色金融必须联合私营单位共同发力,通过标准化和分类,给投资者展示清晰地投资路径。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原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表示,我国绿色金融的发展代表着我国向世界作出的重要承诺。绿色金融发展是我国从中央到地方企业共同致力实现的目标。

7圆桌会议.jpg

圆桌会谈

圆桌会谈上,与会人士就中欧合作方向、ESG链接环境与金融的政府工作案例、国际合作与全球资金经济转型等展开讨论。

此次活动旨在建立二外人文交流1.5轨外交行动平台,为推动新时代中欧绿色产业与金融协同发展坦诚交换意见。

中国日报版权所有
Content@chinadaily.com.cn